星期四, 1月 28, 2010

網路叫修經驗-換冷氣

家中的分離式冷氣從四年多前購置到現在就一直問題不斷,都是冷媒惹的禍,主要原因是當年來裝冷氣的師傅功夫不夠所致。

保固期間叫修了幾次,去年夏末又壞了一台,當時找了附近的電器行來看,發現是冷媒漏掉了,換冷媒就要2500元,如果要加清洗則要4000元,如果家中所有四台冷氣都要清洗,討價還價後還要一萬二,這筆錢花不下去,索性就先擱著,反正冬天也用不到,過陣子再說。

最近休假除了紗窗修理,我也同時上Kijiji找修冷氣的服務,沒有花太多時間,看了第一家的DM寫得不錯,電話詢價覺得挺實在的,我就直接約師傅來修理了。

來的師傅是對夫妻檔,蠻年輕的,態度很好,手腳俐落又很敬業,原先只想要把壞的那台修一修,後來就請他們把四台冷氣都整理的一番,時間大概花了一個下午,全部只花了六千多元,真是超值的服務,值得大力推荐。

師傅幫忙檢查為何冷媒會漏掉了,原來之前的原廠服務人員來檢修時,發現冷媒管接頭沒有裝好,不知何故,他竟然直接使用衛生紙把接頭處包起來,根本的問題沒有解決,只有減緩冷媒漏洩的速度,我在想,當時仍在保固內,可能為了省事,服務人員才這樣做,實在很糟糕,留下壞印象,以後我再也不會購買這個牌子的產品了。


師傅使用一個掛藍吊在冷氣下方,卸掉內機外殼 ,直接使用一種化學藥劑清理堆積在機器裡面的髒東西,外殼則直接拿到浴室用清水清洗。

有一點美中不足的是化學藥劑具有很強的腐蝕性,我們家浴室地磚被噴漬出來的藥劑沾到竟然就退色了,留下了許多痕跡,我是事後才發現無法清洗得掉,師傅大概也沒發現會這樣,這是要特別留意的地方。

1 則留言:

CCCHEN 提到...

壞消息是原廠保固服務太差了
好消息是找到技術實在價格公道的師傅
我家也有冷氣使用多年漏冷媒的困擾
等夏天到了再請教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