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2月 03, 2010

難得優閒

安安自2/1起就不用每天早起去上幼稚園,下個學期將暫時休學,我們讓他和語荷一起到保母那邊去,每周會有四天在保母家過夜。

突然間我和Sunny多出了許多自己的時間,星期一我們就特別請休假,早上去看台北書展,中午在Belavita B2的Elite Bakery買麵包,午餐就是麵包+Felice冰淇淋,好像又回到了以前未生小孩時隨興又悠閒的時光。

吃完午餐,我們隨即搭首都之星前往礁溪,對我們來說這真是無比的方便,因為上車地點就在離家百公尺遠的地方,40分鐘就能輕鬆遠地離塵囂到郊區洗個舒暢的溫泉。

洗完溫泉已經感覺飢腸轆轆,不遠處就有好幾攤海鮮熱炒,我們找了間看來人多的攤子座下,點了炒麵、牡蠣湯、炒山蘇、炒海瓜子,吃得又飽有過癮,結帳總共才三百多元,我還以為店家算錯了,實在有夠便宜。

第一天沒有小孩的日子就這樣悠閒的度過,其實還是有點不太習慣,突然沒有小孩來鬧,讓我們忙進忙出,感覺怪怪的,好像失去了什麼,Sunny說這像是空窗期的感覺,又好像是提前過退休的生活。

19 則留言:

美光亭祈 提到...

很令人羨慕喔

黃小米 提到...

超羡慕的...對了, 陶作到了, 改天拿給你

CCCHEN 提到...

呵呵Sunny說這像是空窗期的感覺
應該說是年邁退休而小孩長大出外的"空巢期"吧

今天恰巧庭卉滿三個月了
我想了想等庭卉會講話走路後拜三代同堂之賜
應該比你們有更多機會爭取自己的時間吧

公司在遠企一帶跟國道三甲很近
偶爾沒加班時下班後去跑國道五號
夏天去蘇澳阿里史泡冷泉
冬天去礁溪湯圍溝泡溫泉
國道五號平常日下班路況實在比週休好太多了
只不過自行駕車比不上坐客運節能減碳
而且去年庭卉出生後就沒法如此忙裡偷閒

在此先恭喜你們闔家四口新年快樂恭喜發財

匿名 提到...

你好:
一直默默的看著你的網誌, 看著你恢復健康很替你高興也讓我有了信心.
我的先生是扁桃腺癌三期的患者, 剛開始我非常恐懼四處上網找資料因而看到你的網誌, 看到你在生病中仍有對上帝滿滿的信心非常佩服你.
想請教你, 你的電療後遺症有包括牙齦痛嗎? 因為我先生牙齒不是很好, 之前做過牙周手術, 最近牙齦莫名疼痛, 他卻認為是電療後遺症不以為意. 雖然他對上帝也有滿滿信心, 我還是很替他擔心啊!
敬祝 平安

William 提到...

樓上的網友你好:
很高興認識你,也為你先生也得了癌症感到遺憾,希望他可以早日恢復健康。
我在放射線治療後並沒有牙齦疼痛的後遺症,如果妳先生有此現象,而且在治療前並未發生過,的確有可能是由所謂的"放射性蛀牙"所引起,我建議妳們仍應詢問專業醫生的建議,請醫生安排相關檢查來查出病因。

CCCHEN 提到...

http://mag.udn.com/mag/happylife/storypage.jsp?f_ART_ID=239321
台北市永吉路30巷美食地圖
網頁中還有好幾個連結介紹這條街餐飲
呵呵隨時可吃的庶民美食

Carl Che 提到...

剛和老婆去日本玩一趟回來,這次也沒帶小朋友,確實有回到談戀愛時的感覺,連吵架都像!

祝福你們一家幸福,快樂常在!

Carl Che

CCCHEN 提到...

今年真的有人要辦廿年同學會嗎
實在提不起勁兒提供意見
甚至想不起正當理由整理通訊資料啊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

我看到您ㄉ文章寫到:
"放射治療前我把一小片新鮮的蘆薈含在口內"

請問"一小片新鮮的蘆薈"要在哪裡買ㄉ到???

感恩
謝謝您
***我ㄉE-mail:
shock1229@hotmail.com

William 提到...

新鮮的蘆薈在迪化街就可以買到,是朋友買來送我的,很大的一株才百來元(價格不很確定,就是不貴啦),可以切下一片葉子來,用刀子把綠色表皮和蘆薈果肉分開,果肉再切成可以含在口內的小片,放入冰箱保鮮,每次要用時取出一片攜帶至醫院,當醫生叫你的名字準備進去放療室前,再把蘆薈肉含入口中即可。
不確定是否真是盧薈發揮保護作用,但我的放療副作用比其它病友的小很多是事實,連醫生都問我有沒有吃什麼或用什麼來保護口腔和皮膚呢!!

匿名 提到...

真ㄉ很謝謝您ㄉ解答

所以您ㄉ意思是說

在做放療ㄉ同時 就含在嘴吧中嗎???

還是要做之前含 準備要做時在吐掉??

謝謝您

William 提到...

含著進去放射線治療室,出來再吐掉,或吃下去也可以,我是都吐掉啦!

匿名 提到...

版主 您好
我的家人(近60歲)有咽喉癌(第一其)
目前在做放療(不需要做化寮), 醫生說要做35次

我是想請教您
像我這位家人目前這樣ㄉ狀況
大概還能存活幾年
我真ㄉ很擔心

麻煩您解答了
謝謝您

CCCHEN 提到...

我1991~1993曾在市府轉運站的上班
這麼多年總算萬丈高樓平地起囉
市府轉運站跟你家很近呢
不知另一個濱江街轉運站計劃是否停擺了
但是去過台北轉運站和市府轉運站
大商場小車站已是本末倒置政府被財團綁架啦
竟然要閹割周邊800公尺範圍的公車站牌呢
這個市府主運站日後對於你家
當然大有益處但不可能完全沒壞處啊
連我也要擔心開車上班走基隆路地下道會否塞車了
飆破120(最快133)的機會可預料會減少啊
雖然也有機車/北捷/公車專用道/單車專用道的選擇

http://udn.com/NEWS/DOMESTIC/DOM2/5633502.shtml
市府轉運站 多方抱怨
http://udn.com/NEWS/DOMESTIC/DOM2/5633506.shtml
每小時140輛次 衝擊交通

匿名 提到...

請問版主一下
放療造成的味覺喪失

放療整個結束後
多久會恢復正常阿???

感恩

William 提到...

兩個月左右就有感覺味覺已經慢慢回來了,大約半年的時間完全恢復,這是我個人的經驗,我就不知其他人是否也如此!

匿名 提到...

恩 謝謝
那您放療結束後
是有用什麼保養品來保養舌頭
以幫助味覺的回復

感恩

William 提到...

什麼保養品或營養品都沒有使用。

飲食的原則是盡量吃"食物",不是"食品",均衡飲食很重要,不需要特別去吃什麼或不吃什麼,飲食的營養健康原則,到處都可以找到相關的資訊。

有人會問我說吃不吃"醃製品""燒烤""油炸"等多數人皆公認不宜多吃的食物,我認為的確不宜多吃,我也盡量避免,但有時候沒有選擇,或是剛好自己就是想吃,這時候我也會吃,沒有必要把自己弄得緊張兮兮,影響了生活的情趣。

飲食是一部分,更重要的是保持心情愉快、多到戶外走走、持續並且緩和性的運動,都是能讓身體恢復健康的關鍵。

CCCHEN 提到...

伊某娘家瑞芳鎮的猴硐貓街
早已聽聞但第一次看到詳細的BLOG遊記
http://yuminghui.pixnet.net/blog/post/26228520
有空帶安安荷荷去賞貓吧
我等卉卉長大一點跟家中貓咪熟悉後
當然會帶她過去走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