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0月 04, 2010

珍重再見

珍重再見Olivia,妳終究先走一步了,我以為這次妳要離開我們好久的時間(因為長短不是我們自己可以控制的),孩子們可能更久才能再見到妳,還好我們曾經為妳和小孩們留下一些照片,不待時間把她們的記憶沖淡,我會讓她們時常透過照片永遠記得妳這位親切、善良、愛她們的乾媽。

Martin雖然得獨自一人過生活,但妳不用太過擔心他,這段期間我看到那麼多你們的好朋友都來安慰他、幫助他,他自己也挺堅強的說自己絕對會好好的過日子,妳和我們應該都可以放心了。

倒是我和他一起讀《聖經》這件事,我們暫時停止了,我知道他時常在想為何天父上帝要這樣安排,讓妳歷經許多身心上的痛苦,然後再把妳帶走,讓我們不捨,更留給我們許多的疑問,我相信天父一定會讓我們知道答案,祂有自己的時間表,我們只能耐心等待,就再等Martin一陣子吧,讓他心情恢復了,我們再續續來讀,畢竟他一定也很渴望在天堂與妳再相見,不能讓他就這樣放棄了!

妳的追思會上來了那麼多的親朋好友,把會堂擠得水洩不通,妳一定很安慰和高興吧! 我自己就在想,如果有一天我也去天父那邊了,誰會來參加我的追思會呢? 為什麼他們要來? 妳有從挪威、法國、菲律賓、中國、香港、美國等地的朋友不遠千里而來,這是不得了的事呢! 我就反省自己,天父上帝讓我可能可以多活幾年的時間,祂一定不會期待我只是每天庸庸碌碌的過日子,祂會希望我跟妳一樣,隨時帶給周遭的親朋好友幫助、歡樂、安慰、陪伴,祂要我們作光作鹽,把愛給需要的人,我要謝謝妳,讓我再一次地思考生命的意義,讓我從妳的生命中看到上帝美好的旨意,現在就要活出這樣的生命,畢竟我也希望我要走的時候也有很多很多親朋好友前來為我送行。

對了,自從妳生病後,就沒有人會在妳們的辦公室內插花了,我覺得那樣就缺少了生氣,下次去,我會幫忙帶妳最喜歡的香水百合過去,讓妳們辦公室的氣氛再活潑起來。

我永遠記得我們的生日相差一天,今天是妳的生日,雖然沒有機會再對妳說生日快樂,但那已經不重要了,因為妳在天父那裡已經獲得永遠的生命!!

乾女兒的爹 上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