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7月 07, 2010

近況

很久沒寫東西了!! 太忙或許是個藉口,用"懶"來形容比較貼切,這星期在工作上超級沒生產力的,坐在office東想西想、上網找資料、翻書...但就是無法聚焦在該做的事情上,並非沒有重要的事得處理,而是自己腦袋空空沒有想法,陷入空轉,事情就割在那兒,直到事情迫在眉梢,才來臨時抱佛腳了。

回家有空就猛看書,聖經、屬靈的書和工作上專業的書都看,我對讀書似乎有種很飢渴的感覺,填不飽我的腦袋和心靈。

這陣子身邊的許多朋友傳來罹癌的消息,神當初救我一命,或許是要讓我在這些事上可以幫一些忙,畢竟是過來人,我知道病人的痛苦,我也可以體會到家人的擔憂,讓我自己更深的體會到人生的無常,能活著每一天都是恩典,都要感恩。

我多麼盼望可以在職場上、在生命上多幫助一些人,感謝主讓我有一些機會可以這麼做,我發現這是最讓我感到喜樂的事,如果我真能做出什麼,覺不是自己有什麼聰明才智了不起的,這是神的奇妙作為,當我愈覺得自己的渺小、沒有能力時,許多事情就愈能順利的進行,好幾次在工作上遇到困難,突然就有些人主動來幫助我,都是我沒想到的,也不敢奢求的,因此讓我感動不已,每次都是不斷的感謝主,如果真有些可讓人稱讚的,所有榮耀都要歸給神。

5 則留言:

CCCHEN 提到...

久違的同學我來搶頭香啦
看了你的敘述勾起我的回憶
高雄分行(鹽埕區大勇路)的女同梯
不沾煙酒卻在三年前發現肺腺癌
臥病期間周大觀基金會曾前往褒揚
馬英九也曾前往探視(當時還沒選上總統)
可惜發病不到一年就走了
所以我沒信教但我相信你認為是神救你的說法
對了你的FB臉書看到安安畫圖畫全家人
看到安安說天上的那位是姊姊我心裡好感動啊

William 提到...

是啊!小孩的心思比我想像中的還細膩,總是安安在提醒我,他還有個姊姊在天堂,在她的腦袋中,這位姊姊是存在的,只是沒見過面而已。
聖經有好幾處提到小孩,最為人所知的經文是耶穌說「你們若不回轉像小孩,斷不能進上帝的國。」
聖經沒有說是怎樣的小孩,但想到小孩會令人聯想到什麼? 或許有人說很調皮、小壞蛋、很難搞..這些令父母親頭痛的事情,但仔細想想,我們這些大人小孩在上帝的眼中不也是如此。
我想耶穌說會那樣說,是要去掉成人世界的名利、權勢、複雜的心思想法,學學小孩的純真、單存的信心與盼望,小孩後我們不是都立志要成為什麼嗎? 我們就是因為單純,所以才能跳脫思考的窠臼,敢設定夢想。
多數的小孩因為單純,所以都是喜樂平安的,這一時可以打架哭鬧,下一刻又和好如初了。這一時才蹦蹦跳跳,下一刻已經安然入睡。
想想看,回轉像小孩真有很多好處呢!!

林英 提到...

我常告诉患癌的弟兄姐妹,作为過來人,可帮助其他癌友,正如您所说:“我知道病人的痛苦....”。所以能更有效的帮助人,劝导人,鼓励人。

匿名 提到...

請問當初是做些什麼檢查來判定第幾期? 您是在哪兒治療的呢?
目前未知第幾期,還未進入治療
在治療前有什麼可以分享的嗎

William 提到...

鼻咽癌期數的判斷是根據腫瘤大小及是否有遠端移轉,前者是根據頭頸部MRI影像來判斷,後者則是骨骼掃描(bone scan)

我在榮總治療。治療前並沒有特別作什麼,《聖經》上說「喜樂的心是良藥」,這是真實的,無論何時都要如此,接著要好好想想為何會生病?(我想了兩年,因為一開始都不認為是自己的問題),治療後要過全新的生活,尤其是內在的新生活,回首來時路,這場病已化為生命的祝福!